自制奶茶——电影和奶茶是冬日生活里的阳光

气温持续回升,阳光普照,白天又可以到20几度了,穿一件运动衫出去走急了就会微微发热。这种天气在外面晒太阳最好不过了。小区里的年轻妈妈和老人们推着自家的婴儿车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一边晒着暖阳一边议论着生活的短长。小宝宝们躺在车里,有的张望着外面的世界,有的在阳光下睡着甜美的觉。

周日早起,早餐打扫洗澡,急急忙忙赶去看上午十点半的电影。放映厅里一共三个人,一对情侣加我。

 电影《无问西东》,是前几年为纪念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而拍的献礼片 ,但因里面有政治敏感内容而遭到查禁,最近才开始上映。

电影描写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每个人在自身所处的年代里挣扎矛盾前行。

电影在几个年代里不停穿插追问,我们究竟应该做个怎样的人?无论到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持内心的真实,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电影在开篇和结尾时都讲过这样一段话:如果提前了解了你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这个世界不缺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里真正给出的真诚、正义、无畏和同情。

影片上映以后引起很大争论,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不怎么样。每个人站的高度不同,视角不同,因年龄和阅历对一件事有不同的领悟和看法,都很正常。依我现实的局限性与领悟力,觉得这是近几年看过的最好电影,起码于我对生活的理解是有益的。

电影看到一半时,不知是哪一个场景哪一句台词或是就到了那个时候,突然间多年的生活经历在此刻好象有了一种质的改变,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仿佛心里有一扇门突然被打开,可以通往更辽阔的生活和世界。

影片的结尾也很有看头儿,那些始终在书里出现的诸多人物,以电影中以生活的场景被还原,让人回味良久。

外面热,屋里还是凉的,找了手边现有的材料煮一杯浓香的奶茶,站在阳台上,一边手捧热茶一边看花一边晒太阳。

材料:

红茶适量,淡奶油20—40ML,炼奶20ML,水400-500ML。

做法:

1.把红茶放在茶包里封好;

2.烧水,水沸后放入茶包,煮2-3分钟,关火,茶包不要取出,再浸泡几分钟;

3.取出茶包,调入炼奶和淡奶油,加热,调匀即可。

提示:

1.淡奶油是牛奶的浓缩精华,很香浓,所以不用放很多,如果没有淡奶油也可以换成牛奶,水量适当减少,水与牛奶1比1即可;

2.红茶可选锡兰红茶或祁门红茶,我用的是家里常喝的正山小种,味道有点淡。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