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年糕——新的一年从甜蜜开始吧

春节就这样悄悄走远了,不过还没出十五,就假装还在节日里,于是又理所当然的懒散了几天。每天早睡晚起,出去闲逛,剪头发,办健身卡,交宽带费,看电影,做些琐碎的事,几天下来还没到十五已然有了荒废时间的罪恶感了。今天开始,规律生活。人生的电量已经不足,经不起消耗,要尽量充分利用。

年前做了些吃的,却一直没机会发,现在开始慢慢发出来。

过年都喜欢做几个有好意头的菜,虽说人生幸福不能靠一盘菜来实现终究还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但仍然不会拒绝在节日的餐桌上摆几盘有美好寓意的菜肴来增加节日的喜庆和对未来的祝福。

蜜汁年糕,以前做过,软糯弹牙甜蜜的一道菜,既可当主食也可做零食,做法简单,非常适合节日餐桌。

 将超市买来的年糕条用开水烫一下裹上蛋液轻轻煎一煎,浇上蜂蜜或熬好的红糖汁就可以了。

 
材料:
年糕条半袋,鸡蛋一个,蜂蜜适量。
做法:
1.年糕取出来,用刀切分成小条,烧开水,倒入年糕煮1-2分钟捞出,用冷水过一下备用;
2.将鸡蛋打入稍大的碗中,搅散,放入焯过的年糕片拌匀;
3.不粘锅注适量油,微温时放入拖了蛋液的年糕条,小火,一面煎至金黄再翻煎另一面,煎好,取出摆盘,浇上蜂蜜汁即可(也可以将红糖加适量水煮至浓稠做浇汁)。

 
提示:
年糕一定要用开水焯烫一下再煎才会软糯。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