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小记

 

 昨天是元宵节,中山白天举行了万人徒步活动,晚上在歧江边放了一场据说是近十年来最隆重的焰火。这样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小城却过得有些沸腾。

早上煮了一碗醪糟汤圆,速涂了一张简单的满月水彩画,发个朋友圈记录一下。

中午时分出去买水果,其实是想感受一下万人行的氛围。天气暖的只穿一件T恤都觉得热。学院路边的树开花了,艳粉的浅白的交织在一起,春光妩媚。

听说中山每年都有一场这样的万人行活动,我是今年才知道。

兴中道尽头的市人大做为终点,家门口的主干道被临时戒严,参加活动的人都穿着自己单位或公司标志的服装,手里拿着统一发放的小旗子。家旁边是医院,刚出门就看到行至终点解散了的医院员工一波一波往这个方向涌来,穿着白衣很是惹眼。

走到假日广场附近,还有很多队伍在路上行进,路边则是刚刚散了的人流。锣鼓声、音乐声、喇叭里的解说声,高低起伏融汇在一起冲撞着耳朵和视觉,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忽然想起小时候过年看扭秧歌的场景。好多年不曾接近这样的热闹,一时竟有些不适应。拐个弯儿进超市买了水果出来,赶快抄了一条人流较少的路回家了。

晚上燃放的大型灯光焰火在歧江边上,一场满足视觉的盛宴。

万人攒动的场面虽然热烈却也让人心生畏惧,于是呆在家里看了几段热心邻居发在小区群里的视频实况。焰火在空中升起绽放,下面有七彩灯光交相呼映,火树银花,美轮美奂,令人惊叹。

焰火太过玄美,因此只能留存瞬间。

早起,听说昨晚的焰火导致周边交通一度瘫痪,人流与车流混杂在一起如潮水般泛滥。看来在寻找美的路上从来都没有坦途。

有温度的小城,热闹的元宵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