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记(二十六)

   昨天,十五刚过,就急急忙忙去瑜伽课室开始瑜伽练习了。

瑜伽课停了一年,虽然期间也会在家里做但总是不尽兴。春节刚过就去开了卡,这次换了一个离家更近的健身馆,走路过去只要十分钟,但瑜伽课排的不多,每天只有一节,担心上课的人少,会遇到不开课的状况,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年后的第一节课就出乎意料的人多,提前十分钟到课室里面已经有十几个人了,再晚去一点连空位都不好找了。她们好象是常年在这里的,彼此间很熟悉,三三两两的说笑着,课室显得很热闹。

课室前后两面的墙上都有镜子,正面的镜子上写着一行字:你有多久没看到自己流汗的样子了……是呀,我已经很久没有畅快淋漓的流汗了。

瑜伽结束去超市买青菜,去的路上碰到一个老人卖自己种的小菜,被他的茴香吸引住,这边卖茴香的不多,便物以稀为贵。买了一把茴香和一点小白菜,省了转超市的麻烦。偶遇这样的卖菜人,每次都会买一些,虽然价格贵一点,但菜都是他们种给自己吃的,吃不完才拿出来卖赚一点零花钱,这样的菜自然新鲜,是小时候的味道,比起那些用化肥批量生产的蔬菜显得尤其可贵。

早起,用茴香合馅儿包了一点水饺做早餐,就着腊八醋和通体翠绿的腊八蒜。

暖了,又开始在阳台上吃早餐。阴天,但春日的风又柔又暖,置身其中,仿佛被春天抱在怀里。

茴香的味道有一种霸道的力量,每次吃都会想起家乡,想起爸妈,想起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瑜伽伸展过的地方微微酸痛,提醒身体有那么多地方平时得不到锻炼。

 

又翻看松蒲弥太狼的《恋恋物语》,看他讲述身边各种器物的来龙去脉,被启发的又想买一套简洁干净的餐盘专门放早餐,想法一出就感觉自己好象掉进了作者挖好的坑里,而且是自己跳下去的。不过,对于一个充满情趣的生活家谁又能不被诱惑呢。用适当的器物盛载起平凡的日子和心情,与生活温柔相处,让每一个日子都能发出光来。

能从平凡时日里挖掘出生活乐趣的人他们的文字也充满魅力,比如著名的散文家汪曾祺、散文家画家丰子恺,每次看他们的文章都觉得生活平凡但是无比美好。

以喜悦之心去生活,人人都是生活家。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