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猪手——酸辣微甜,比吃泡椒凤爪更来劲儿


年前买了两只猪手,一只做卤水,一只做了泡椒猪手。泡椒猪手比卤水猪手更惹味。酸辣微甜,吃起来清爽又不腻,肉多,所以比吃 泡椒凤爪 (点红字可以看泡椒猪皮和泡椒凤爪的做法)更来劲儿,做法也简单,加一点调料煮熟,取出来用冷水冲洗净,加入调好的泡椒水冰箱冷藏过夜就好了,最好多泡一两天这样会更入味。

猪手是跟猪肘一起清炖的,当时也没想发它,就没拍过程图。做好以后觉得味道不错,那就说一下做法吧。

材料:

猪手一只,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个,料酒两匙,盐5克。

泡椒水的材料:

泡野山椒一瓶(200克),白醋100毫升,细砂糖80克,盐8克,冷开水200-300毫升。


做法:

1.猪手洗净;

2.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猪手和一匙料酒,氽烫5分钟,捞出,用流水冲洗,摘去猪手上的细毛收拾干净;

3.锅内放水,放入猪手,葱、姜、八角、桂皮、盐、料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40-60分钟;

4.煮猪皮和鸡脚的时候可以调泡椒汁,取一干净无水的容器,把泡椒汁的料放在一起混匀;

 5.把煮好的猪手取出来用冷水反复冲净,沥水,分切成适当的小块(也可以把大的骨头拆掉),晾凉,放入4调好的泡椒水里,盖上盖,冰箱冷藏至少过夜食用(猪手要浸泡的久一点才会更入味)。

本菜特点:酸辣微甜,筋道弹牙。

提示:

1.煮好的猪手一定要用清水反复清洗去掉油脂泡出来才会清爽,猪手的皮较厚,所以要比凤爪泡的久一些味道才更好;

2.泡椒水的调制没有固定的比例,醋糖盐按自己喜欢的味道调整就可以了,喜欢更辣的可以把一些野山椒剁碎;水量也要根据泡的食材多少来决定,食材多需要的水就多,以浸过食材为好。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