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简单的方法做一枚流油起沙的咸蛋——简易腌咸蛋

昨天早上一睁眼就六点了,比平时晚了半个点儿,急急忙忙眼还没睁开就穿上鞋下楼了,走了大半圈的路人才彻底醒过来。还好,没有因为起晚而浪费了晨光。

今天没有起晚,来到楼下才发现外面在下很细的雨,折回楼上取伞又下来。一个人打着伞漫步在空旷而安静的大地上。

天色尚早,泛着淡淡的青灰,地面被雨水濡湿,某些小小的坑洼处还积有一点雨水,空地上的野草经过一个夏天的疯长快有一人高了,仿如一棵小树,草叶上静静挂着成串的雨滴。只是它没有树的根基,长得再高大到了深秋也只能如其它野草一样枯黄死去。第一班地铁亮着灯,隆隆地从桥上空驶而过。

能有时间和闲情体会生活的瞬间是一种快乐和满足。在平淡之中偶然窥见自己那颗依然安静柔软的心,不为世事所打扰。这就是我要的好。

 

喜欢守在家里洗衣打扫、侍弄花草、下厨做小菜,做一切繁杂又琐碎的家事,只因,我爱这个家,更爱这样一个温暖的我。

但凡有可能,我都会自己做些简单的小菜来下饭。做的最多的应该就是腌咸蛋了。每次也不多买,十个二十个鸭蛋买回来,洗干净,有时用水腌法,有时是干腌法,30-40天时咸蛋就做好了。早上喝粥,就一个自己腌的咸蛋,满足。

这种用酒浸过再用盐渍腌咸蛋的方法超简单。

 

 材料:

鸭蛋十个,盐,58度红星二锅头,保鲜膜,厨房用纸。

做法:

1.鸭蛋刷洗干净,晾干;

2.取两个碗,一个碗里倒入盐,另一个碗里倒入白酒;

3.取一枚鸭蛋,先在酒里均匀转一圈,再放盐碗里均匀转一圈;

4.把鸭蛋用保鲜膜包上,再用厨房纸包一层,放入密封的容器里,依次全部做完,盖上盖,阴凉处,40天即可。吃时煮熟。

提示:

1.鸭蛋要选新鲜无裂纹的,否则容易变成坏蛋,呵呵;

2.在容器上最好贴个标签,写好起始腌的日期,省得忘掉;

3.最后包一层厨房纸也可以用其它纸代替,主要是为了吸收盐化成的水,保持干净。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