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做主食又能做零食的小吃——煎年糕

 

我以为,人会做梦是件好事。尽管有些梦会离奇古怪,但总有一些梦里能见到一些想见又见到不到的人,比如我已离去的父母,经年未见的朋友。在梦里,我们是那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聊天说笑,没有生疏,没有客套,好象我们从未分开过。

 

前几天做辣白菜炒年糕,只用了一半年糕,剩下的一半昨天用水煮一下,裹着蛋液煎一下,软软糯糯,蘸点白糖或蜂蜜做早点或间食都很不错。

这种切片年糕比较硬,在做之前一定要先入开水里烫两分钟变软了再煎才更好吃,如果直接拖了蛋液煎会没有糯的口感。

 

材料:

切片年糕半袋,鸡蛋一个,白糖或蜂蜜适量(蘸食用)。

做法:

1.切片年糕取出来,分成小块,烧开水,倒入年糕煮2分钟捞出,用冷水过一下备用;

2.将鸡蛋打入稍大的碗中,搅散,放入焯过的年糕片拌匀;

3.不粘锅注油,微温时放入拖了蛋液的年糕片,小火,一面煎至金黄再翻煎另一面,煎好,取出,撒上白糖或蜂蜜即可。

 

提示:

年糕一定要用开水焯烫一下再煎才会更软糯。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