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苦苣——过年了,一桌子大鱼大肉还要配上一点小清新

昨天是小年儿,清洗打扫了一整天,晚上包了点饺子。

进了小年儿大年就不远了,这几天开始置办年货了,想想过年做点什么好吃的。现在过年简单多了,想吃什么随手都能买到,因此不存在吃不到的烦恼,倒是要多花点心思在荤素搭配上,春节里基本是大鱼大肉海鲜唱主角,但是清新爽口的青菜更是少不了,这道蒸苦苣便是节日餐桌上的一抹小清新,解除油腻的不二选择。

在北方,过春节时家家桌上都会有一盘凉菜上桌,因为北方虽然室外寒冷但室内暖气充足,热且干燥,凉菜便应运而生,解油腻祛燥热。但是在南方,春节之时虽是零上十几度但室内寒气依然没有消除,所以更适合吃热菜喝热汤,这种蒸菜便更适合南方。

材料:

苦苣250克,细玉米面适量,植物油一匙,盐少许,蒜两瓣,陈醋两匙,香油适量。

做法:

1.苦苣摘洗干净,尽量沥干水(可以用厨房纸轻轻沾干);

2.放一匙油和一点点盐拌匀,再放细玉面拌匀(最好每片菜都能沾到面粉);

3.倒入盘中,蒸锅加适量水,烧开,放入拌好的苦苣,旺火蒸5分钟;

4.蒸的过程中,调味汁:蒜切末,加入陈醋和香油拌匀(调味汁没有局限,也可以加点生抽和糖);

5.取出蒸好的苦苣,淋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提示:

1.拌菜的面粉也可以用普通白面,加玉米面更健康一点;

2.调味汁可以在蒜醋汁的基础上再加些自己喜欢的其它调味儿,比如辣椒油、生抽和糖,主要以自己喜欢的味道为好。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