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开胃极具诱惑的小吃——泡椒猪尾巴

今天五点就醒了,外面还黑着,出去还嫌太早,就打开电脑整理东西。天光在轻柔的乐声中渐渐亮起来,一抬眼,竟然看到满天粉红色的朝霞,惊艳得我说不出话来,有些慌张地跑去阳台欣赏这曼妙的晨光,朝霞仍在不动声色的变化着,慢慢由粉红又添了些桔黄和正红,绚丽之极,我用手机忙乱的拍了两张照片,终究还原不了那一种荡人魂魄的美,有点失望,干脆直接穿上鞋子下楼了,融入美景中,在自然的微风里感受这样一个神奇的清晨。

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拥有一颗柔软的心就能看得到。每天随朝阳一起东升,和霞光一道灿烂,身上便会充满年轻的能量,热爱生活的人,不会老去。

 

炎热的夏天就这么悄悄过去了吗?总是有点不敢相信。昨晚出去送蛋糕,竟然连汗都没出。晚上回来路过市场,看到新增加了许多卖各种小吃的,凭添了几分热闹,因为少在这个时间出来,自然也就看不到。

一个夏天也没做什么肉菜,不想吃。

立秋过后,凉爽了很多,人也爱动了,看到卖肉的也不觉得烦了。前天晚上有个博友给我QQ留言说想吃泡椒猪皮,问我会不会做。我早上运动结束后就跑去转市场,没有卖猪皮的,但有一家卖猪尾巴,只有一条,我就买了回来。

很早以前就想做泡椒猪尾巴,泡椒也早早就买回来了,只是因为天气越来越热没了胃口就放下了。现在天气渐渐凉了,终于做了这个心心念的泡椒猪尾巴,泡椒猪皮也是一样的做法。

猪尾巴是猪身上一块活肉,整天摇来摆去的,所以猪尾巴的肉很筋道弹牙,做成泡椒味的猪尾巴,那味道和口感都是无可挑剔的。

泡野山椒我是从一号店网购回来的,东古牌的,因为我以前好象看到有人说东古牌的泡野山椒味道最好。但买回来才发现是加了酱油做的,不是平时我们常见的白色,所以泡出来的猪尾巴不是白色的,有些酱油色,但是一样好吃。如果你想做就用白色的泡野山椒吧。

 

材料:
猪尾巴一条,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个,料酒两匙,盐5克。

泡椒水的材料:

泡野山椒一瓶(200克),白醋50毫升,细砂糖50克,盐8克。

做法:

1.猪尾巴切段(请档主代为斩断)清洗干净;

2.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猪尾巴并一匙料酒,氽烫5分钟,捞出,用流水冲净浮沫;

3.重新放水,放入猪尾巴,葱、姜、八角、桂皮、盐、料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40-60分钟,关火;

4.煮猪尾巴的时候可以调泡椒汁,取一干净无水的容器,把泡椒汁的料放在一起混匀;

 5.把煮好的猪尾巴用冷水反复冲净过凉,沥水,放入4调好的泡椒水里,盖上盖,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食用。

本菜特点:酸辣微甜,筋道弹牙。

提示:

1.猪尾巴也可以整条煮好后再切断,这样切出的段比较整齐;

2.泡椒水的调制没有固定的比例,醋糖盐按自己喜欢的味道调整就可以了,喜欢更辣的可以把一些野山椒剁碎;

3.此方法也可以做泡椒猪皮、泡椒鸡爪等等,只要你喜欢这个味道,做什么都不会太差。

 

 


评论
热度 ( 10 )